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文明志愿服务 遍布社区角落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13

  青山区富强路街道锦林社区为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建设美好文明、优雅舒心的生活环境,全面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总动员,营造整洁优美、舒适健康、和谐文明的幸福家园。

  近期,锦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深入社区,身体力行开展文明服务志愿行动,同时倡导居民“迈出文明一小步,城市前进一大步”。社区同时联动包联单位青山区财政局,发动100多名党员、社区志愿者,带动200多名楼栋长、单元长积极参与到文明服务志愿行动中,地毯式排查、清理、整治楼道里堆放的杂物、自行车电动车等阻碍消防通道现象1000余处;清除小区内公共环境不文明堆放垃圾、不规范停车、不文明遛狗、随意乱扔烟头杂物、私搭小菜园、私拉飞线充电等不文明现象上千次;集中清扫、整理辖区内车棚20余处;修补坑洼、破损地面30余处;改造老旧小区邻圃道39个单元楼道内管道包布破旧问题,重新包裹新型环保材料,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美化居住环境;修整、更换、粉刷邻圃道老旧菜窖盖188个;重新为100余扇小凉房门、230余处防护栏刷漆。

  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小区内各个角落,义务巡逻宣讲、积极发现并主动劝导不文明现象,积极倡导居民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通过志愿服务总动员行动,锦林社区的生活环境得到提升,文明气息愈发浓郁。(包头晚报 霍晓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