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小小志愿服务站 真诚温暖你我他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03

青山区幸福路街道繁荣社区志愿服务站。图片来源:青山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

  “姑娘,我能借用下你这的雨伞吗?”居住在青山区幸福路街道辖区的王大爷从超市买菜回家的路上遇到大雨,他就近来到办事处躲雨,向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借伞。

  “可以呀大爷!您先拿去用,哪天路过的时候拿回来,或者我们网格员去您家的时候让他给我们捎回来也行。”一个微笑、一句暖心的话语,让王大爷高兴地合不拢嘴,直道“谢谢”。

青山区幸福路街道赛音社区志愿服务站。图片来源:青山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

  今年,在幸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都打造了“志愿服务站”,按照统一标识、统一方向指示、统一上墙图板、统一服务内容、统一服务设施的“五统一”标准化服务,为居民提供便利、热情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站不仅对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提供引导、解惑作用,还为居民群众提供应急药品、雨伞、饮用水、针线、纸、笔等多种“保姆式”便民服务,同时对残疾人群提供轮椅、和信息无障碍专项志愿服务,同时,志愿服务站还是疫情防控的“关口”,志愿者会针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还提供口罩、消毒洗手液等,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志愿服务站虽小,但却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100米,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的精神。(青山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 马志宇)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