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彰显青春担当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19

  自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来,青山区青福镇万郡社区立足社区实际,以“优质服务、共创和谐”为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为依托,打造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扶助老志愿者服务队、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图片来源:青山区青福镇万郡社区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图片来源:青山区青福镇万郡社区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近日,万郡社区通过网格居民服务群发布通知,召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走进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彰显青春担当。

  大学生志愿小分队进社区、走小区、上街头,为居民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协助社区进行体温测量、检查行程码、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和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劝导、道德建设等活动中来,经常看到他们活跃在社区里、广场上,已成为展示万郡社区文明的流动风景线,有力地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大学生志愿者提高了他们社会适应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下一步,万郡社区将每月设定活动主题,通过文艺汇演、爱心课堂、环保助力等形式,让社区志愿者成为老街小巷的代办员、充满干劲的小老师、细分服务的专业队,开展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文明实践活动。(青山区青福镇万郡社区 徐玉香)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