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红色小存折”激发社区“党建活力”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7-30

“红色小存折”积分兑换礼品活动。图片来源:青山区富强路街道富源社区

  为了有效解决基层治理中的“堵点”“难点”“弱点”“焦点”等问题,充分实现“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共建家园”的美好愿景。青山区富强路街道富源社区党委于2021年度实施“红色小存折”助力社区基层治理项目,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7月30日,富强路街道富源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侧党建广场举办“红色小存折”积分兑换礼品活动。现场吸引了3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积分兑换活动。

“红色小存折”积分兑换礼品活动。图片来源:青山区富强路街道富源社区 

  活动现场,摆满了洗涤灵、洗衣液、香皂、酱油、洗手液等生活用品,志愿者们正在用自己平时参加志愿服务所得的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志愿者们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治安巡逻、美化家园、社区建设等服务,作为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时间、爱心为社区环境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每参加一次志愿活动,社区会进行相应服务积分累计,1积分就可以兑换价值1元钱的物品,志愿者通过积分可在社区“红色超市”兑换相应价值的生活日用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鼓励居民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志愿服务持续有效发展,不断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合力。社区退休居民志愿者杨在山说:“社区采取“积分兑换”的方法对志愿者辛勤付出进行回馈和表彰,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青山区富强路街道富源社区 刘荣)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