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迎端午 粽飘香!石拐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5

石拐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今天我到这儿听了党史的宣讲,看了电影和文艺演出,还领到了粽子,这个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石拐区五当召镇缸房地村村民贾富强说。

  日前,石拐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在五当召镇缸房地村举办,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的同时,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宣讲员为老党员和互助幸福大院的居民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号召大家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详细解读了耕地补贴等政策和地区相关配套政策,现场答疑解惑,为村民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

  “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在哪一年?”“屈原是我国春秋时期的哪国人?”……宣讲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知识竞赛,为参与群众发放围裙、纸巾、毛巾、手提袋等纪念品和粽子。

书法展演。图片来源: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文艺汇演。图片来源: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书法展演和文艺汇演也同步进行,一首首悠扬悦耳的歌曲,歌颂了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一个个喜闻乐见的小品,演绎了村民爱党爱国的温暖故事;一幅幅书法作品,讴歌了新时代……村民们也都积极参与其中,争相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活动中,志愿者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存在困难等情况,主动走村入户,为他们解答办证流程和所需资料等相关问题,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与多部门联合举办这场活动也是我们支部酝酿的一个‘微心愿’,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更好的服务带给群众。”五当召镇缸房地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晶燕说。(石拐区融媒体中心 冯诗韵)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