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关爱独居老人 便捷服务暖心窝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0

  青山区科学路街道望园社区辖区多为老旧小区,独居老人由于年龄偏高、行动不便,由于种种原因,子女不在身边,独居、空巢老人已不鲜见,现如今,“独居老人”有很多,并且还在逐年增加,一系列社会问题也随之而来。有些像擦玻璃、收拾家这类的简单家务也成了他们的烦心事。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为老服务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独居老人。今年3月到5月,科学路街道望园社区联合包头市青山区众欣服务中心为辖区内30位60以上的独居老人免费开展体检、健康问诊和家居保洁服务。

健康问诊。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望园社区

家居保洁服务。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望园社区

  每次的关爱活动都分为义诊服务志愿服务和两部分。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外科检查,彩超检查,同时根据居民的血压、彩超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居民给出合理性建议,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加强锻炼,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志愿者服务队对望园社区辖区30户失能独居老人家里开展保洁服务,开展收拾卫生间、擦玻璃等一系列服务,面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前来接受检查的社区老人们高兴的说:“社区联合医院开展的义诊服务,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这种活动多开展”。

  望园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独居老人”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们享受到了被关爱的温暖,也为社区老人打造了一个健康的交流平台,更是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望园社区将继续关注辖区独居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了解其更多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和谐氛围。(青山区科学路街道望园社区 淡磊)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