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民有呼我有应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3

为九原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送来锦旗。图片来源:九原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九原区赛罕街道富力社区将一面写有“文明城市始于心、和谐共建践于行”的锦旗送到了九原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并对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营造和谐社区环境表示感谢。

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九原区人民检察院

  活动中,大家身着红马甲,街头巷尾、斑马线附近、志愿服务岗亭、小区楼道......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责任区内,手拿清洁工具,穿梭在小街小巷,清理落叶杂草,扫除白色垃圾,捡拾丢弃在路边的各类杂物,对社区卫生死角、绿化带、公交站等多个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和整理;对行人随手扔烟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友善劝导;整理街道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清除因不恰当停放单车而导致的安全隐患,既方便居民出行使用,又美化了社区环境。经过数天的细心清理,社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

  文明城市始于心,和谐共建践于行。这是九原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是延伸检察为民办实事、让文明走进千家万户的又一新举措。(九原区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