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法律咨询进社区 志愿服务搭建连心桥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1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学法、守法、懂法”,近日,东河区财神庙街道长胜街社区党委联合包头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开展“送法进社区 搭建连心桥”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提供法律咨询。图片来源:东河区文明办

“送法进社区 搭建连心桥”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东河区文明办

  包头市人民检察院第七党支部前往辖区困难人员家中带去救助医疗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包头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带领8名专业人员针对居民群众在实际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家庭纠纷、经济纠纷、房产纠纷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救援等一站式法律服务,面对面与现场群众交流互动,同时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有效的普及了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起到了“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良好效果,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公正、诉讼等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收到了居民一致好评,切实为深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了积极作用。(东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