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发挥好志愿者服务功能 帮助居民办实事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13

暖心大米送给志愿者。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近日,昆区团结街道办事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件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110名楼栋长、单元长、老党员、居民志愿者参与到此项活动中。

  70岁老党员倪荣利已有36年党龄,4年前搬到辖区居住,他主动请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长途汽车站为过往旅客提供服务。“我退休已经10年了,但退休不退岗。”倪荣利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有责任为社会做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点实事,做点好事。只要身体允许,我就要一直做下去。”

  “志愿者为居民服务,我们为志愿者送上暖心大米。”驻区企业包头东北商会也参与到活动中,将在包头地区种植的东北大米送到志愿者手中。“商会成立5年来,每个月都要做公益活动,献上我们的暖心大米。”包头东北商会会长张凤云介绍,商会目前在包头建有800亩水稻种植基地,同时培育成功灵芝、羊肚菌、木耳等东北特产。

  据了解,团结街道办事处通过大力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吸纳居民、党员参与到社区治理中,选聘了楼栋长、单元长,形成了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助推办事处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团结街道办事处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辖区单位包头东北商会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好志愿者服务功能,帮助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团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璟说,该项活动将持续到“七一”。(包头日报 张建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