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充分展现志愿者风采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12

包头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包头市红十字会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包头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4月7日,再次深入包联的幸福路七号街坊、红会家属楼及包头火车站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城,充分展现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风采。

  党员干部牢记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深入群众、了解民情、解决问题。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环境卫生整治有关要求,对楼道和小区内的垃圾杂物等集中清理,对墙面上的小广告再次清除,整理摆放自行车,引导居民有序停车。同时,值守火车站的志愿者主动热情地引导和帮助乘车人购票、取票、检票等,引导旅客有序排队,佩戴好口罩,制止旅客随地吐痰、随地乱扔杂物、吸烟、损害公物等不文明行为。

  现场还向过往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加大宣传“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力度,努力营造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参加城市治理,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包头市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