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志愿服务

我奉献我快乐 乌兰社区里的“多彩人生”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3-29

社区居民在活动室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今年以来,昆区阿尔丁街道乌兰社区以“多彩人生”学雷锋志愿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注册社区学雷锋志愿者805人。

  在昆区阿尔丁街道乌兰社区,老师拉起欢快的手风琴、为居民们认真排练着新歌儿。自从社区开放了音乐教室,热爱唱歌的王阿姨就成了这里的常客,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生活在这里的老年人生活得格外快乐。“给我们印歌单,给我们提供场地,在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让我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体现自身的价值。”居民王玉瑛说,美好和谐的社区大家庭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平日里,我们也去小区里头捡捡垃圾、拾拾烟头,告诉那些养狗的居民要牵狗绳,用我们的实际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我们也努力当一名合格的社区志愿者。”

  隔壁心理咨询室里,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每周定期为社区工作者、居民和青少年开展个性化的咨询服务。包头义工联合会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心理咨询师顾洁说,他服务的对象包括老年人、残疾人还有青少年。“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就进行一对一的咨询,为他们疏导情绪。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当他们高兴地走出去我心里很舒服,就觉得自己很有价值。”

  乌兰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志愿者由社区和共建单位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居民群众组成。红橙黄绿蓝紫青,7个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几乎涵盖了社区居民的日常基本需求。今年,社区以“多彩人生”学雷锋志愿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注册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八百多人。

  “我们乌兰社区的七彩服务队,就像彩虹一样,包含居民所需的各种服务。通过志愿者提供的服务,大家能把心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小区不管有什么事情,大家都会主动出来协助社区做这些事情。我奉献我快乐,成为小区居民共识。”乌兰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田颖说,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公益活动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理念在乌兰社区蔚然成风。(包头日报 张建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