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公示公告

巡察公告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7-08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将从即日起至8月13日,对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水务集团等党组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专项巡察,对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党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巡察“回头看”。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盯住关键少数,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污染防治职能责任、落实生态环境政策措施、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严格规范开展行政执法和监管、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及其他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发现问题。作风建设巡察“回头看”将以作风建设为切入口,重点检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食药安全、信访化解、社会稳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全市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中存在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建设方面问题。

  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来电来访受理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举报电话:19969022983

  电子信箱:swd6xczzx@126.com

市委第六巡察组

2021年7月8日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