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情系帮扶点村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30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11月25日,包头市中心医院党委组织相关科室的医护专家团队,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赵强带队前往固阳县西斗铺镇红泥井村开展健康体检义诊活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落实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

全体合影。图片来源:包头新闻网

  在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中,包头市中心医院定点帮扶固阳县西斗铺镇红泥井村,派出总务科科长李健到固阳县西斗铺镇红泥井村挂职第一村支书。包头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赵强与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栋到红泥井村调研,了解到当红泥井村地处偏远,村民看病不方便,缺医少药,于是派出医疗队去村里义诊体检。

  11月25日上午7:00,由党委办、医务部以及内科、外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的党员和各科室专家骨干共20余人,乘坐大巴车赶往固阳县西斗铺镇红泥井村。

  上午十时许,一行人刚抵达目的地,就马不停蹄地为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村民进行登记体检。本次义诊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全腹彩超、心电图、外科、内科等。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地解答就诊村民的各种问题,测血压、心率、血氧饱和度,详细地进行身体检查和病情分析,免费发放药品,并根据村民自身情况给予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此外,医护人员还为参加健康体检的老年人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以便后期访问,跟踪治疗。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为50余名村民进行了免费体检,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体检现场。图片来源:包头新闻网

体检现场。图片来源:包头新闻网

体检现场。图片来源:包头新闻网

  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各级政府对大家的关心和帮扶,也感谢包头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的辛劳付出,让大家足不出村就可以接受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享受到免费而舒适的体检,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以后能多到村里开展,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资源。

  下一步,包头市中心医院将继续为固阳县西斗铺镇红泥井村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服务的满意度。(关庆)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