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适老化改造 为困难家庭改出幸福感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26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来辅助器具。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社区为我们在入户处、卫生间都安装了扶手,还给我们配了拐杖、轮椅,对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来说用处很大,居家、出门都很有安全感。”日前,77岁的李文英老人扶着入户扶手,高兴地说。

  李文英老人家住先锋道街道哈达社区,由于年纪大身体又不好,行动不便问题一直困扰着老人。11月24日上午,社区为她送去了轮椅,此前在11月初社区还针对她的需求进行了适老化改造,组织人员上门为她免费安装助力扶手、加装夜间照明装置、对卫生间、浴室地面进行防滑处理并配备洗澡椅等改善居家环境的设备,帮助她解决生活起居方面的困难。

  这是哈达社区落实适老化改造项目的一个缩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和入户走访,按老人身体和住房情况进行评估,采取“必选项为基础,施工类优先”“必选项+可选项”相结合的“菜单式”灵活组合,实行“一户一设计”,可以更好地满足老人一些个性化需求,目前辖区22户困难老人家的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哈达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说,为优化社区老年人现有居住空间,社区党委广泛征集居民需求,坚持“更细、更小、更微、更实”的工作理念,开展了“睦邻耆心”智慧安居党建“微实事”为民服务项目。此次适老化改造,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舒适度,替老人解决了困扰许久的难题,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开展各项民生服务项目,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包头晚报 赵永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