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关注民生解难题 人心更暖天更蓝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22

 平房屋主送锦旗到社区。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望园社区

  “感谢党和政府的暖心政策,感谢望园社区胡主任和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贴心帮助,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供暖问题,这个冬天再也不用发愁啦!”

  冬季供热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青山区科学路街道望园社区党委积极搭建居民议事平台多次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听民声集民意对居民的急难愁盼事进行整理登记逐一列项解决。望园辖区富强路十号街坊电力南院7栋后有间平房,是电力公司未拆除的剩余“夹心房”,前期因为基本设施不全及手续问题一直无法纳入集中供暖,每到天冷只能靠煤炉子过冬,既存在安全隐患又污染环境,屋主特别希望社区能出面协调帮忙解决供暖问题。

  虽然问题复杂难办,但是社区干部一点都没有畏难退缩。得知此事后社区居委会主任胡雪红就此事多次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争取早日解决,同时上报科学路街道办事处通过多方发力加快问题处理进度。最后,在青山区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对该平房实施了改造顺利安装了暖气管道,并为他们解决了供热缴费问题,赶在今年供暖期来临之前办妥了所有手续,让他们住上了安全、整洁、暖乎乎的房子。近日,平房屋主还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社区,“为民解忧办实事 一心为民暖人心”,14个字道出了居民们对社区工作肯定的心声。

  下一步,望园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政府与居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强化居民议事平台、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社区归属感,一起打造美丽的宜居社区。(青山区科学路街道望园社区 韩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