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疫情防控共聚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09

包头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参与疫情防控。图片来源:包头市义工联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包头市义工联合会的社会责任,包头市义工联合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完成了10月26日到10月31日的疫情防控工作后,从11月1日开始到11月6日,包头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持续进行第二周的疫情防控工作。包头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团八新星壹品社区,友谊19街坊社区,青山合志家园社区,东河区滨河东路第三社区耐火厂小区和95楼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排查。

扫码登记。图片来源:包头市义工联合会 

  艰难方显勇毅,使命呼唤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许许多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众志成城,汇聚起磅礴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生命安全屏障,用“志愿红”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绿”。

  在工作现场,包头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维持疏导秩序、帮助查看居民“行程码”,“健康码”,对老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志愿者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不戴口罩、不扫码的居民,让他们戴上口罩,扫了码才可以进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一星期以来,累计6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40多小时。深秋的包头,气温极低,这也没有阻挡住,志愿者们疫情防控的脚步。

登记信息。图片来源:包头市义工联合会 

  无私的奉献,爱心的传递,让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架起了爱的桥梁,志愿者们将持续为社区居民们保驾护航。这就是我们的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包头市义工联合会将持续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号召广大志愿者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很多和包头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红”奋战在一线。基层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个人来说微不足道,但对防疫大局来说,却是筑牢长城的一砖一石。

  这场战争,没有硝烟,每一位配合防疫的普通居民,更像是黎明前的点点星光,照亮前行的路,给每一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人,注入了无穷无尽的力量。这是包头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的责任担当,也是包头老百姓的家国情怀。(包头市义工联合会)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