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白云鄂博靓丽“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04

  有一种美丽叫坚守,有一种感动叫责任。在白云鄂博矿区疫情防控一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道道靓丽的“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最美丽的风景,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白云鄂博矿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白云鄂博大地盛开最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

  发布志愿倡议书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测量体温。图片来源:微观白云

  根据疫情变化,白云鄂博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发布“关于号召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各微信群组、广播等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全区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第一时间号召辖区志愿者、网评员及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开展卡口值班、文明劝导工作,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团体全部参与、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筑起一道牢固的“志愿者防线”,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凝聚“红色正能量”

  勇做疫情防控“守门人”

测量体温。图片来源:微观白云

  在白云鄂博矿区各个核酸采样点,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协助群众扫码登记、提醒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在各交通卡口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排查登记中高风险地区来往车辆,做好提示和疏导工作;在各小区,志愿者们认真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重点地区往返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在各社区显著位置张贴疫情信息通告;同时,志愿者们自行组队为辖区内小商户发放疫情防控常用查询码、登记表和一次性口罩,沿街劝导聚集群众、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此外,他们还当起辖区群众的心理“疏导员”,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缓解群众的精神压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以实际行动凝聚“红色正能量”,勇做疫情防控一线的“守门人”。

  线上线下同发力

  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白云鄂博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广覆盖、全方位、接地气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重视度,激发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志愿者们利用大喇叭、小音箱、流动宣传车播放疫情防控要点,让群众耳熟能详、入脑入心;文艺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视频公众号等宣传渠道推出防疫歌曲、防疫手势舞等文艺作品,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四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效整合资源,汇聚合力,通过宣传栏、LED屏等载体发布防疫公告、海报、标语,提醒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提高群众的防控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云鄂博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不畏风险、冲锋在前,彰显出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底蕴和内涵,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推动白云鄂博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盛放在白云鄂博大地上!(微观白云 邢甜)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