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39件暖心事 让居民感受家门口的“小幸福”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03


付连青驾驶扫洒一体机清扫路面。 图片来源:包头首发


李存柱驾驶平衡车巡视小区。 图片来源:包头首发

  进入11月,万郡物业今年为小区业主实施的39件暖心事也即将完成,少数没有完成的,也都有明确的时间表,每一件暖心事的实施,都带给居民们满满的收获感。

  改善居住环境 是“重头戏”

  万郡物业今年要给小区居民办39件暖心事,其中,“改善居住环境类”的暖心事有21件,目前已经完成了13件,正在进行中的7件,没有启动的1件;“提供人文关怀类”的暖心事有12件,目前已经完成了7件,正在进行中的3件,没有启动的2件;“提升服务能力类”的暖心事有3件,已经完成了2件,还有1件正在进行中;“社区、业主、物业联动服务类”的暖心事有3件,已经完成了2件,还有1件正在进行中。

  “改善居住环境类”是39件暖心事里的“重头戏”。

  走到万郡大都城小区西南靠近物业办公用房的角落,几名工人正在一旁紧张地施工。只见框架已经搭起,车棚渐呈雏形,再过一段时间,这里的“集中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就要竣工了,到那时小区居民再也不用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里了,从而大大减少安全隐患。

  天气渐渐寒冷,从10月25日开始,万郡物业开始安装单元大堂及夹层入口的棉门帘,居民回家的第一道门变得更温暖。这也是万郡物业给小区居民办的一件暖心事。

  按照我市“创城”要求,小区内的垃圾桶盖必须是关闭状态,可有的居民不愿用手碰触垃圾桶。别急,万郡物业的垃圾桶是脚踏式的,业主只要轻轻用脚一踩,垃圾桶盖就轻轻开启了。

  抬头张望,万郡大都城小区随处可见高空抛物摄像头,这也是一项把小区居民安危当作头等大事的暖心事。“曾经有一次,我们小区某栋业主家的玻璃瓶子不慎从高空掉落,虽然他不是故意的,但考虑到高空抛物可能带来的危险,我们还是找来社区和公安部门上门对业主进行了劝导。今年,我们在小区里安装了50个高空抛物摄像头。”万郡物业总经理张丽告诉记者,不仅如此,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隐患,他们每天都会派专人去楼顶,用望远镜观察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此外,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冬日暖心把手套等,也是万郡物业心系业主,为小区居民办的暖心事之一。

  39件暖心事 年底前全部办完

  万郡物业一直致力于打造文化社区,所以“提供人文关怀类”的暖心事也必不可少。

  在暖心事之“打造文化社区”方面,万郡物业每年都会举办新春业主联谊会、三八节活动、劳动节植树活动、母亲节活动、“六一”儿童节活动、端午节活动等节庆活动,节庆活动举办过程中,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齐参与,沟通感情。

  至于针对特殊人群定期上门慰问、定期给业主提供家政代金券、给老龄党员送报纸、春节给业主送春联、提供免费家政服务、修剪家庭盆栽、安装休闲椅、安装果皮箱、元旦前夕送平安果、帮业主做简历、助力高考你我同行等暖心活动,更是常做常新。

  提到“提升服务能力类”,不能不说一说万郡物业前不久购买的洒扫一体机和平衡车。10月25日上午,正在驾驶洒扫一体机清扫路面的保洁员付连青告诉记者,过去,他只能用笤帚和簸箕清扫小区路面,规定的工作全部干完至少需要3个小时,而现在他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全部干完活,不仅打扫得干净,还节省体力。

  正在驾驶平衡车巡视小区的秩序维护中心队长李存柱则告诉记者,今年4月,公司购买了一台平衡车,有了这台平衡车,他巡视小区方便多了。“过去驾驶巡逻车巡视小区,容易有视觉死角,出现巡视不到位的情况,现在有了平衡车灵活多了。”公司总经理张丽介绍。

  至于万郡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万郡艺术团、业主+物业+社区联席会,更是万郡物业的形象品牌,也是万郡物业为居民办的39件暖心事之一。

  还有一些暖心事没有启动,不是不办了,而是将活动放在了年底。万郡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到2021年结束,为万郡大都城业主做的39件暖心事,一件都不会少。

  说起实施39件暖心事的意义,作为党员的万郡物业总经理张丽说:“只有提升了服务质量,才能提升业主的满意度,才能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包头晚报 青萍)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