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疫情防控不松懈 最美一抹“志愿红”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0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充分发挥好土右旗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中的作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土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迅速动员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者力量。

测量体温。图片来源:土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一、广泛动员,播撒疫情防控“安全网”

  土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旗90个旗直、驻旗单位包联12个社区和104个居民小区,290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带头到社区报到,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领导下进行全覆盖入户排查,逐户逐人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劝导风险地区旅行史的人员检测核酸。

设立卡点。图片来源:土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二、所站联动,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构筑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护墙。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询问、入户排查等方式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志愿者们根据相关要求在各村村口设立卡点,及时对外来人员、进出村民做好登记与体温测量。

线下宣传。图片来源:土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三、网上网下,打造防控“宣传屏障”

  积极统筹协调媒体资源,构建疫情防控媒体宣传矩阵。在“活力土右旗”“文明土右旗”“网信土右”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宣传专栏,发布旗指挥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刊播旗乌兰牧骑文艺志愿服务队编创的抗疫歌曲,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形式多样。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打通线下宣传“最后一公里”。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及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措施。(土右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