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固阳县有支“手拉手 我帮你”消防志愿服务队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21

固阳县消防志愿服务者的日常工作缩影。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大娘,您家这插座老化了,不安全,得赶紧换个新的。”“大哥,电动车可不能在楼道里充电,有爆炸起火的隐患啊。”这是固阳县消防志愿服务者的日常工作缩影。

  2021年4月28日,固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手拉手 我帮你”固阳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消防志愿者们走街入户,通过“剪头发”“拉话话”“打扫卫生”等亲近群众的形式,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帮助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点滴渗透消防安全知识。从“点成线”出发,形成“线成面”的消防宣传,截至目前,共走访4个镇、5个社区、服务了236名群众,“我帮你”消防志愿服务队打通了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固阳县消防志愿服务者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10月18日,“手拉手 我帮你”消防志愿服务示范现场会在固阳县召开。固阳县委宣传部授予固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手拉手 我帮你”固阳消防志愿服务队队旗。参加活动的消防指战员代表和消防志愿者代表共同了解了固阳县金山镇杨圪楞社区新文明实践站消防志愿服务经验,观看了固阳消防救援大队拍摄的“手拉手 我帮你”消防志愿服务宣传片。

  下一步,全市各旗县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规范社会消防志愿服务,弘扬消防志愿服务精神,使消防志愿服务真正在火灾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包头晚报 宋美慧)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