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我是网格员我帮你”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13

为高龄老人上门认证。图片来源:东河区文明办

为高龄老人上门认证。图片来源:东河区文明办

  近期,东河区回民街道各社区陆续开始了高龄老人手机小程序周期认证工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网格群发消息、打电话等方式,告知现已享受高龄津贴的老人。由于大部分高龄老人的子女也大都六十多岁了,多数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认证操作起来比较困难。社区网格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辖区高龄老人进行周期认证,同时耐心地一步步教其子女认证操作方法。对于子女不在身边的、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承诺每个月亲自上门为老人进行认证。家住西二区6号楼2单元1006的丁奶奶激动地握着网格员的手说:“给你们添麻烦了,太感谢你们了!”

  东河区回民街道社区工作者,本着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实现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宗旨。通过“零距离”上门服务,让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大家庭,有效推进社区工作的开展。(东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