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九原分局开展“光束——大手拉小手”爱心帮扶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11

“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九原供电分局

  4月30日,包头供电局九原供电分局鸿雁电力服务队再次来到九原区沙河五校,开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两名贫困学生捐款。图片来源:九原供电分局

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图片来源:九原供电分局

  鸿雁队员首先对该校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了巡视和检修维护,保障校园安全用电。其次,鸿雁队员来到四年级四班,为师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员用安全宣传册、漫画、安全标识牌等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安全标识作用、家庭安全用电、安全用电隐患和不安全行为等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后,鸿雁队员到学校荣誉室对两个低年级学生进行帮扶慰问,一年级一班焦鸿睿同学,父母在本地打零工,孩子的父亲得了恶性淋巴癌,目前母亲在澡堂搓澡打工,哥哥被传销组织骗走后至今未回家,焦鸿睿放学回家还得照顾病重的父亲,一家人生活特别艰苦。二年级一班的任文馨的父亲也是身患重病,母亲在学校的食堂打零工,年长的哥哥上大学,任文馨中午放学后也要照顾病重的爸爸。帮助孩子缓解家庭经济压力,这已经是鸿雁队员进沙河五校开展第10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帮扶的第九、第十名贫困生。

  下一步,鸿雁队员持续做好爱心帮“你有困难你找我 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帮扶更多贫困孩子解决实际问题,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也使我们的志愿服务由一个志愿者到一个队伍的转变。(九原供电分局)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