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活动 擦亮“我是青年志愿者,我帮你”的闪亮名片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1

“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学院党史教育安排部署、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扎实开展“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成效检验党史教育成果。2021年4月18日上午,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与包头市义工联合会、昆区鞍山街道办事处团结9#社区居民委员会共同开展“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清洁工具前往小区。图片来源: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志愿者清洁楼梯扶手。图片来源: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带上准备好的扫帚、垃圾铲以及抹布等清洁工具,分组分片前往团结9#社区所包联的建研小区、龙丰苑小区。

  青年志愿者们准时到所在小区,以小组形式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小区楼道垃圾、清洁楼梯扶手、清理墙面上的广告。充分发挥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示范作用,擦亮“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我是青年志愿者,我帮你”的闪亮名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员的使命和责任。

  每位同学都仔细清扫垃圾,一些扫把清扫不到的地方,他们就直接上手,不顾脏污、不怕灰尘,干劲十足。清扫结束后,大家再仔细用袋子装好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他们辛勤劳动的场面,成为了小区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微光如炬,点亮青春。新时代铁院青年要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让志愿服务更有特色、更有魅力,进而不断传播推广,在志愿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

  2021年,学院团委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新时代“志愿服务·助力创城”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多措并举,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深走实,使得铁院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学思渐悟增才干,历练本领勇担当。以青春志愿服务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