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实践

普惠政策温暖人心 迎春社区多举措并行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3-24

  为了将政府惠民政策做好做实,确保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人都能及时、足额享受到高龄津贴待遇,同时为认真做好本次认证工作,积极推广内蒙古自治区老龄委试行小程序认证,迎春社区在此次二季度高龄津贴复核工作中多措并举开展双复核双认证工作。
  精准目标,不漏一人。工作开始前期,迎春社区网格员对自己网格内的80岁以上老人进行全面摸底统计,确保人员不重复漏报,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高龄老人的家属,对老人的信息进一步核实审查,同时和家属沟通好今年认证的方式方法。
  耐心指导,心系家属。由于本次认证需要用到小程序,需要老人家属使用微信扫码登录,很多老人的子女年龄也基本超过60岁,对智能手机使用不便,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一步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指导大家进行信息录入与上传,为下一季度顺利使用小程序认证打好基础。
  入户认证,关爱老人。由于辖区很多老人行动不便,且子女都不在身边,也没有智能手机,网格员亲自来到老人家中,使用自己的手机账号面对面地为老人进行了认证,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顺利推进。
  迎春社区日后将继续以服务辖区老人为宗旨,积极入户服务,将高龄老人的认证工作做到热情周到,有问必答,将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科学路街道办事处迎春社区 康卉)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