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百年礼赞感党恩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2

“红领巾心向党 百年礼赞感党恩”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图片来源:九原区文明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要求,按照全国少工委“六一”期间工作指引安排,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从小坚定理想信念,5月31日下午,九原区沙河第二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百年礼赞感党恩”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本次入队仪式严格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中国少先先锋队改革方案》、《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学校少先队大队开展有效的队前教育,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吸收新队员,举行规范的入队仪式,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严格落实分批入队激励体制,2021年我校第一批新入队队员人数为135人,占年级总人数的30%。

  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穿过整齐的队伍,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当一年级的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举起右拳许下誓言并向敬爱的辅导员献上队礼的那一刻,骄傲而自豪地笑容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坚定而幸福的眼神中透露出他们内心的幸福与激动。

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图片来源:九原区文明办

  辅导员们为队员们送上了谆谆教诲:戴上红领巾,就增添了一份自豪,也多了一份责任。这场充满仪式感的入队仪式,为他们的人生之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起笔,也让他们对胸前红领巾存有一份骄傲与敬畏之心。希望少先队员们能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做起,一点一滴积累,成为一个好思想、好品德的少先队员!

  一(3)中队张子轩和杨博然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新队员们将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乐于助人,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红领巾梦想如夏花般绽放,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我们是二小红领巾、至诚好少年,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全面发展的好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像雏鹰在振翅飞翔,向着胜利,为着理想!

戴上红领巾的新队员们。图片来源:九原区文明办

  庄严的入队仪式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更加激励和教育他们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九原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