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 唱歌庆六一!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1

“银发志愿者”李淑玲为孩子们讲英雄革命故事。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5月29日下午,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银发志愿者”李淑玲走进一机三小四年级一班,组织开展了“红星闪闪,童心向党”学党史、感党恩、唱歌庆六一活动。活动通过老党员走进教室,与小学生零距离宣讲党的故事、学习党的歌曲,以音乐党课、现场教学的方式,引导小学生们了解英雄人物、学习革命精神、熟知时代新语。

“银发志愿者”李淑玲为孩子们讲英雄革命故事。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

  活动中,银发志愿者李淑玲老师首先为孩子们讲述了英雄革命故事,生动的故事情节,把小朋友们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真实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个个红色故事犹如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李老师现场还展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党课。虽然是首老歌,但同学们学得那么认真、唱得那么起劲儿,一个个认真投入的样子看着真是可爱。活动现场孩子们坐姿端正、声音洪亮、朗诵和唱歌整齐,显示出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李老师的精彩宣讲,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要一定铭记历史、传承中华文化。(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 吕婧雯)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