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跟党走 童心献礼感党恩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操,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党委在六一到来之际,在社区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手拉手跟党走 童心献礼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

为孩子们系上红领巾。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活动中,老党员秦瑞同志为社区青少年讲述《红领巾的意义》,红领巾是少先队员引以为荣的标志,红领巾的颜色是革命先烈鲜血的颜色,红领巾的意义在于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青少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听完老党员讲解红领巾的意义后,备受鼓舞的青年团员们满怀激情现场指导小学生们创作爱国爱党手抄报,活动最后,大家齐唱《闪闪的红星》,稚嫩的童声中传递出声声的希望。

孩子们创作爱国爱党手抄报。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带团员,青年团员带少年儿童的“传帮带”学党史传承作用,切实加强了青少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领社区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潘风)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