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课堂 红色基因润童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27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3日,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教师张璐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特别的美术课。

关于“红船精神”的美术课。图片来源:土默特右旗青少年活动中心

  课上,张老师由本节课的绘画主题“船”引出“红船精神”,通过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红船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由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这是红船精神的灵魂;共产党人忠诚为民的坚定信念,面对反动势力从不畏惧才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孩子们纷纷表示,胜利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做贡献!最后将“红船精神”元素融合到今天的绘画主题中,创作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孩子们创作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图片来源:土默特右旗青少年活动中心

  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在心底种下励志的种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培养学生担负起时代重任,为民族复兴中国梦增长才干贡献力量。(土默特右旗青少年活动中心 张国栋)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