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船精神” 照亮前程永放光芒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7

——包头市第三十三中学举办首届生涯研学营活动

2021“红船精神,照亮前程”生涯研学营。图片来源:九原区文明办

  4月18日,首批210名师生参加的由包头市第三十三中学主办、珍珠之家品格教育基地承办的2021“红船精神,照亮前程”生涯研学营在南湖之滨正式开营。

  此次研学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重大,旨在以集体研学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创业艰难,增强对党、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让学生以行走的方式开阔视野,宽阔胸怀,情系国家,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交友,学会合作,成长自我,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秉持学校“全方位育人,多渠道成才”的办学理念,做好高中学生未来的人生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

参观现代高科技企业。图片来源:九原区文明办

参观现代高科技企业。图片来源:九原区文明办

  本次研学营设置内容围绕奋斗精神、首创精神和奉献精神,充分结合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茶话会上的讲话和“红船精神”元素,在南湖之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研学营中,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亲临珍珠之家,或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或以行业特色为题材,针对文、理、工不同专业方向以及偏重领域,带给同学们社会行业发展信息和人生规划启迪。

  参观现代高科技企业,近距离接触研发室的高尖端设备和生产车间,亲眼见证“纱布变透明”的实验,每一项平日里想不到的场景都在这里看到了。高科技唤起营员们对身体健康的关注,激发出营员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在南湖湖心岛,33学子们瞻仰了召开“中共一大”、见证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南湖红船。红船如一座丰碑,伫立于南湖之滨;它更是一种精神,铭刻在我们心中。

  全新的研学生活体验之后是震撼的研学营毕业拨穗仪式,承办方领导、学校领导、学生的深情感言令人难忘,满满的仪式感让所有营员将自己的成长与收获深深铭记在心。

  研学之旅既可以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可以增强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给学生以动脑动手亲身实践的学习机会,经风雨、见世面、长见识。今后,包头市第三十三中学将继续与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合作,积极总结经验,持续向学生推出更具实践性实用性教育性的研学项目。(九原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