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 书香飘逸入鹿城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3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飘溢入鹿城。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永远跟党走·书香内蒙古”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包头市第10届鹿城读书节、“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暨“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在东河区同道小学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东河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育局承办。

主、承办单位为东河区同道小学捐赠图书。图片来源:文明包头

学生代表宣读《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图片来源:文明包头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黄凤山为东河区同道小学授“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牌匾,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亮清为东河区同道小学捐赠图书800册,学生代表宣读《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

  活动中,由东河区同道小学师生表演的颂党恩——学生集体诵读《长征七律》、童心爱国唱——《我爱你,中国》、我向党旗敬个礼、幼儿亲子创意画、“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信息”百米长卷签名等“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相继亮相,孩子们或放声歌颂,或以画抒志,一字一句、一笔一画都深情地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诉说着“我的童心永向党,我的敬意献给党”的心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旨在引领广大未成年人共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他们发奋图强、报效祖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增进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文明包头)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