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包头收费所开展“垃圾分类始于心 文明风尚践于行”主题活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4-01-12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倡导文明风尚,包头收费所开展了“垃圾分类始于心 文明风尚践于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进行清捡垃圾并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铸就文明城市之光。

开展除草活动。(图片来源:内蒙古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分公司包头收费所 杨媛丽)

  一是组织全体职工在每日岗前会学习了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具体分类,设置四色垃圾桶分类标识,便于职工更加直观的将垃圾分类投放,树立环保意识。

  二是为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包头收费所在党支部书记李玮的带领下,党员、青年职工对收费广场护坡边上的杂草坪进行除草,收费环境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变得焕然一新。

  三是依托“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台向过往司乘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及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及好处,鼓励、引导高速出行的车主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营造鹿城包头优美的宜居环境。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持久化、常态化和社会化,提升了职工群众文明生活、爱护环境的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共同打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奠定坚实基础。(内蒙古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分公司包头收费所 杨媛丽)

责任编辑:李 佳珊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