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走进警营 感受‘警’彩” 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营开放日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3-08-28

  北国初秋相约警营,感受“警”彩与爱同行。8月25日,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以“走进警营-感受‘警’彩”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驻地、异地的100余名警属零距离感受移民管理警察职业文化,了解移民管理警察工作内容。

边检专业化“蓝军”应急处突。图片来源: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警犬战术作业展示。图片来源: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据了解,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设计了“警旗下的全家福”、警犬战术作业展示、边检专业化“蓝军”应急处突、警营亲子运动会、观摩空港执勤现场等多个环节。民警家属通过观看宣传片、现场观摩等形式详细了解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历史沿革、职责使命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和获得的荣誉,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了移民管理警察的工作和生活。

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活动中,该站警属们来到警务装备展示区,参观了数十种日常执勤执法常用的警械和相关装备。在警犬战术表演区,训导员们与警犬紧密合作,带来了搜爆模拟、障碍跨越、服从训练、扑咬展示等精彩纷呈的警犬实战战术表演。随后,民警及家属统一乘车前往包头东河国际机场,“欢迎来到东河国际机场空港执勤现场,我们是一支驻守在祖国北方国门的移民管理队伍……”在解说民警的带领下,家属们参观了执勤现场和证件研究中心,了解了出入境旅检内容,模拟了出入境旅客查验工作流程,在出境大厅观摩了该站边检专业化“蓝军”队伍应急处置演练。随后,通过“西瓜达人”“摸石头过河”“篮球搬运工”等系列亲子游戏增进警娃与父母的亲情互动,也将现场活动氛围引向高潮。

模拟了出入境旅客查验工作流程。图片来源: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据悉,此次是该站第二届警营开放日,集中展现了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形象,增强了警属们对移民管理警察的职业认可和理解支持,增进了警娃对父母工作的认知和了解,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同时提升了全体民辅警的家庭幸福感和职业荣誉感,为助力移民管理事业发展积聚了正能量,激发了新活力。(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任编辑:胡建忠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