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包头收费所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3-05-1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青年文明号亮号行动,积极响应内蒙古高速集团包头分公司团委《关于做好2023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工作安排》要求,包头收费所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为主题的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坚定信念 以学促行

  包头收费所充分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员大会、青年大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责任感、使命感,投身现代化建设。

  围绕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所内青年代表分公司参加了包头市团委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包头青年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前期的海选及复赛,12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最终,包头收费所荣获了“优秀奖”。青年还参加了高速集团包头分公司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上活动,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学习成果,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包头青年扛旗争先、奋发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 点亮服务

  为倡导广大青年的环保意识,包头收费所组织青年职工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公园清除道路上的垃圾、捡拾在草丛中隐藏的烟头、纸屑、水瓶等生活垃圾,包头市奥林匹克公园的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清理,充分展现出志愿者扎实的奉献精神和热爱公益事业的信念。

  为引领青年服务人民,传播社会正能量,包头收费所在办公楼内和收费广场分别设立了ETC服务咨询台,为过往司乘解读ETC政策并为有需求的群众办理业务,通过广大青年的热心服务,为民解忧,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瞄准收费行业先进标准和领域前沿,所内青年集思广益,为降本增效筹集“金点子”。创新改造,分别在收费广场高杆灯的配电箱装置了时控开关,设定调控开、关时间,精准实现“天明灯关,天黑亮灯”。小小改造不仅减少了能源的浪费,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还大幅度提升了收费现场的安全指数。

  坚持创建 助推落实

  所内创新改建了青年阵地,建立健全工作规范、服务标准、操作流程,提高了创建工作的质量。并成立考核小组,每日对收费操作和宿办楼开展检查,强化了日常管理和监督,压实了主要责任,助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开展亮牌 争先创优

  包头收费所将青年文明号创建与所内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依托对外的收费窗口,按照“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要求,积极开展“亮牌”活动。坚持文明用语、微笑服务、礼仪手势,提高文明优质服务水平,公开投诉渠道,努力营造“畅通、安全、服务、创新”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环境。所内制作微视频,弘扬职业文明风尚,树立行业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和美誉度。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青年职工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高速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以实际行动为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内蒙古高速集团包头分公司包头收费所)

责任编辑:黄建国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