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包头公交:公交驾驶员临危不惧 变身“消防员”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3-03-21

  2023年3月17日早8时许,在世纪大道包头职教园区西门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瞬间爆燃,公交二公司69路驾驶员丁金钟和47路驾驶员云峰在执行公交运营任务时发现火情,两位公交驾驶员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参与到救火当中。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包头公交”微信公众号

  当时,公交驾驶员丁金钟驾驶车辆途经该路段,看到这种突发状况,59岁的他随即停稳公交车,第一时间拿起车载灭火器冲向事发现场。根据多年消防培训的经验,他充分考虑现场综合情况后选取合适点位,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着火点位进行处置。同时,刚进场站的公交驾驶员云峰也发现了火灾情况,立刻携带站房内的灭火器也加入到灭火队伍中。
  现场火势越发猛烈,不时传出玻璃爆裂的声音,车饰猛烈燃烧产生的大量有毒浓烟迅速向外扩散,随时有油箱爆炸的可能,虽然情况危急,但是两位驾驶员临危不惧,没有任何退缩的想法,直到随身携带的灭火设施使用完毕、消防员赶到后,两位驾驶员才撤离了现场。
  目睹这一过程的市民乘客纷纷对两位驾驶员的行为表示赞扬!他们临危不惧,冷静处置,在消防员到来之前有效控制了火情。他们的行为也带动了其他市民积极参与救火行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扑灭了大火。为他们的勇敢行为和冷静处置点赞!(包头公交)
责任编辑:胡建忠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