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包头收费所:共植一片绿 一起向未来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3-03-1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包头收费所加强组织发动,创新工作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节活动,进一步激发职工绿色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蚂蚁森林”线上植树。图片来源:内蒙古高速集团包头分公司包头收费所

  积极推广“云植树”。所内借助互联网,利用支付宝“蚂蚁森林”平台为虚拟树木浇水的形式参与到植树活动中。职工通过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如步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等积攒“绿色能量”,用能量申请在生态亟需修复的地区种下一棵真树。“云植树”成为一种新模式,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为公众积极参与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提供便捷途径。此次活动不仅增强职工爱绿护绿、低碳环保的意识,还促进职工之间的交流,更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清理收费广场周边垃圾。图片来源:内蒙古高速集团包头分公司包头收费所

  清理垃圾,改善环境。所内组织职工清扫站区地面纸屑、烟头等杂物,对收费广场两侧护坡杂草进行平整,改善所站整体环境,为司乘人员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徒步赛罕塔拉,清理垃圾。图片来源:内蒙古高速集团包头分公司包头收费所

  倡导“绿色出行”。动员大家行动起来,将“植树节精神”落实到日常出行、工作的每一天,号召大家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爱护树木,节约用纸,徒步清理草原垃圾等,从身边小事做起,拒绝不文明行为,珍惜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通过以上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为绿化、美化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争当生态建设的“排头兵”和“守护者”。今后,我们要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内蒙古高速集团包头分公司包头收费所 杨媛丽)

责任编辑:黄建国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