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固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 助力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3-02-24

  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倡导了一种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然而随意摆放的空车和无法收回的坏车占用道路资源,产生了大量的城市垃圾,为固阳县的交通和市容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为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改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倡导文明出行、优化交通环境,固阳县城管大队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助力创文常态长效。

工作人员将倒伏在路边及绿化带内或停放在盲道上的单车逐一搬至划定停车点。图片来源: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此次行动,重点加强城区主次干道、校园周边、菜市场门口、大型超市卖场、小区门口等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较为突出区域的整治力度,对于长久失修的“僵尸单车”组织现场移运、清理,避免单车积压严重及乱停放而占压盲道;对辖区共享单车乱停放重点区域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将倒伏在路边及绿化带内或停放在盲道上的单车逐一搬至划定停车点,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规范乱停乱放共享单车400余辆,清理占用人行道、盲道共享单车130余辆,劝导市民规范停车50余次。(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胡建忠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