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对食品浪费要从“小”做起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3-02-24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校外托管机构“反食品浪费”集中宣传培训,全市托管行业协会110人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并要求校外托管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自查自纠义务,普及食品安全和文明餐桌知识,推行反对浪费、倡导节约的用餐行为,引导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同时,呼吁托管行业协会、校外托管机构大力宣传《反食品浪费法》,鼓励制定《包头市托管机构行业规范》,倡导实行“分餐制”,做到厉行节约、“光盘行动”,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加强餐饮单位监督管理,严厉查处各类餐饮食品浪费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包头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建忠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