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东河供电公司:“上门服务”进万家 保障用电“安全墙”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3-01-16

  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庆佳节”,东河供电分公司光明党员服务队正在帮助南海子村村民王河云挂灯笼的一幕。1月16日,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保电工作,为辖区客户提供良好的供电环境,东河供电分公司开展系列春节前保供电工作。

   

  工作人员在进行供电巡查工作。图片来源:东河供电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实施重要节日保电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并根据辖区电网运行维护点多、面广、线长等实际情况,积极做好春节前全区域、全范围的供电设备检查、巡查工作,分类梳理安全隐患,采取多项措施开启保电准备模式,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应急保电准备
  
  工作人员在进行供电设备检查。图片来源:东河供电公司
  此外,临近春节,外出务工、求学人员陆续返乡,考虑到正值冬季用电高峰期,客户家中的线路、开关及用电设备长期处于闲置状态,存有一定安全隐患。针对此类问题,该公司主动上门服务,深入推广网格化服务渠道,积极与客户取得联系,为返乡客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重点提醒家中有老人、孩子的客户不随意触摸带电设备,并发放《安全用电手册》。通过走访,鼓励企业、大客户响应错峰用电,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巡视重点线路38条,消除安全隐患3处,上门服务百余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解决客户问题53个,服务态度与成效获得广大客户点赞。

 

责任编辑:胡建忠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