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固阳县人社局—数字赋能,精准匹配,促进高质量就业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2-12-08

  为贯彻落实包头市、固阳县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和特点,适应数字技术全面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新趋势,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增加公共就业服务针对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数字技术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固阳县就业服务中心利用内蒙古“四位一体”就业云平台、“就业固阳”微信公众号,全面优化就业服务,精准开展困难帮扶。

  数字赋能公共就业服务,推动供需匹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就业不稳定,群众“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县就业服务中心立足实际,不断探索,通过让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注册“四位一体”就业云平台,各类求职者和有就业培训意愿的群体通过“就业固阳”微信公众号在线登记等方式,通过现代化信息手段面向社会广泛采集岗位需求、求职意向和培训意愿等信息,打破供给与需求之间见面对接的壁垒,满足就业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需求,实现公共就业服务的供需精准匹配。

  搭建线上人岗对接平台,转战“云招聘”。为推动岗位招聘从线下转向线上线下融合,着力保障疫情下群众的健康安全,按照固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镇、村(社区)基层部门联动,“点对点”精准闭环管理,开展用工双方供需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稳岗就业不落后。由人社就业部门负责用工双方供需信息的整合发布,通过就业固阳、多彩固阳线上平台,基层平台微信工作群、灵活就业服务群和企业用工调度保障群等多渠道统筹发布供需信息,搭建网络就业信息快车道。

  数字赋能公共就业服务,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县就业服务中心将继续不遗余力打造主动式、多层次就业服务模式,精准匹配公共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数字化普惠水平,推动公共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甄鹏)

责任编辑:黄建国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