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固阳供电分局:全面推进“煤改电”工程 清洁供暖务实暖民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9

“煤改电”线路架设中。图片来源:固阳供电分局

  “今天‘煤改电’线路架设到我家门口,我很高兴,早听说煤改电方便、干净、卫生,我也想早点用上。”近日,固阳县金山镇下渠村村民高敏看着正在为他们村“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架设线路的供电员工激动地说。

  为全面助推“煤改电”工程顺利实施,固阳供电分局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及乡镇政府,解决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定期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量时间表同步推进。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进农户、进社区,积极开展“煤改电”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以前,八九月就要储备冬天取暖用的柴火和煤,一个冬天下来,房子里也被煤熏得黑黑的,到处乌烟瘴气。今年9月份我家用上了‘煤改电’,你看看现在,蓝天白云的,美得像画里的景,我们这个手再也不黑呼呼了,又安全,还特别方便卫生。”新一村村民韩文感慨地说。

  据悉,固阳分局2021年煤改电工程共两涉及5个乡镇15个村396户。“煤改电”工程共新增变电16台5100千伏安,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2.549千米、10千伏电缆线路0.617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5.95千米、电缆4.927千米,接户线电缆6.358千米,集束导线4.621千米。整村工程改造已于近日全线开工。

  同时,分局与集中供暖单位建立便捷高效的沟通联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重要供暖用户供用电设施的运行状况,主动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支持,协助客户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用电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分局各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各个现场的带头和监督作用,为筑牢安全生产关卡再添保障。

  大风降温预警频繁来袭,固阳分局将全力以赴,强化工程管理、设备监控和抢修服务工作,用“煤改电”工程温暖更多人的冬天,也用“煤改电”工程为百姓奉献一片蓝天净土。(固阳供电分局 刘慧婷)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