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包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有“智慧” 服务质量有保障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4

  城市管理需要智慧,今年以来,包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信息化为手段,全面推行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预约办理、延时办理等服务举措,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围绕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频繁的服务事项,制定“不打烊”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清单及服务群众事项清单,对于个人和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实行预约机制和网上受理,个人和企业可通过拨打预约电话提前进行预约咨询,真正让企业群众“只跑一次”。推行线上线下同步受理,个人和企业可登录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个人及企业可以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办理,减少跑动。

  日臻完善的公厕建设,让如厕更方便,也极大提升了包头的公共卫生环境。市民只需打开包头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公厕地图功能页面。根据查询人的定位,系统会自动显示离其最近的公厕,列表页还会按距离优先,从近到远排序,并提供对应的导航服务。截至目前,管理监控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和咨询问题7025件,经梳理后,属于包头市执法局职能范围的3087件案件和咨询问题,均通过12319数字化指挥系统及12345政府热线办理系统转相关责任单位办理,共计办结2865件,办结率92.81%。(包头晚报 赵永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