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固阳供电分局:上门服务保供电 护航农户秋收季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4

  正值秋收繁忙时节,为让辖区内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连日来,包头供电局固阳分局组织春之雨党员服务队赴各村开展秋收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零距离”供电服务,对涉农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村民秋收用电无忧。

  “感谢你们,不仅帮我们检查用电线路和收割设备,还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秋收忙,正用电,给我们帮大忙了。”家住固阳县西斗铺镇七份子村村民张美贵感激地说。原来,张大爷家中有40亩荞麦田,通过买卖荞麦,他每年可得3万元左右的纯收入。今年由于收割机购入时间较长,加之常年放置于露天环境中,机器有些老化,运行时出现了故障,正值秋收季,“停摆”的机器可急坏了张大爷,他急忙联系了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不久,包头供电局固阳分局春之雨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便驱车前来,20分钟后,故障机器又轰隆隆地转了起来。

  维修设备、处理农机具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包头供电局固阳分局春之雨党员服务队的“义诊”下,固阳县许多村民的农用机械恢复了正常运行。村民石稳大爷感慨地说:“我们平时种粮的农机具和养殖设备出现问题了,只要一个电话,供电局的师傅们马上就来为我们解决。我去年11月份买的育肥牛,育肥10个多月。按照现在市价算,能卖6万元,除去饲草料和人工成本,今年的纯收入就有5万元。”

  近年来,包头供电局固阳分局以服务客户为核心,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创新服务理念,变“客户找”为“找客户”。分局组织春之雨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牧区农村,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为他们讲解用电常识,帮助他们解决用电难题,现场答复关于电费电价、业扩报装等方面的问题,征求加强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将温馨便捷优质的用电服务送到客户身边,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秋收撑起坚实的“电力后盾”。(包头供电局固阳分局 张正卓)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