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包头供电局固阳供电分局兴顺西供电所:小善汇聚力量 大爱温暖人间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1

  2019年5月23日,上午9点半,包头供电局固阳供电分局兴顺西供电所组织所内人员开展线路巡视及鸟巢清理工作。当所长贺炳炎与职工李东升、冯乐三人驾驶作业车辆行在兴顺西变911兴东线段磨房支线处时,发现在前方地势凹凸不平的山丘处正在田间耕地作业的一辆小型农用拖拉机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压在车身下面。

  人命关天,救人要紧,三人急忙赶往事发现场展开救援。车身下面压着的是一位已是满头白发的老人,右腿、右上肢半个身子被车身压着,右脚掌处被耕地的农机具部件扎进约有2公分多,伤口处血流不止,胸口处被一土袋死死的压住,老人呼吸急促,脸面已变得发青,左手还在有意识的摆动着……求生的欲望,不言而喻。

  在现场,为了不让受伤人员失去意识,贺炳炎三人一边喊着大爷坚持住,一边分工合作。有的用手刨伤者胸口的土,有的用铁锹挖伤者身子下面的土……时间就是生命,三人争分夺秒,仅用了不到十分钟将受伤老人从车身下面安全解救出来,及时驾驶所内作业车护送老人去医院,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老人被送进医院命已垂危,肋骨断了四根,医院立即进行了胸腔排气大手术,住院手续都是手术完后补办的。当时抢救的大夫说,压在老人胸口的土袋抢取及时,否则因呼吸困难缺氧,再迟救几分钟就没命了,能遇上电工师傅这些好人,不仅给了大爷做手术的机会,也给了大爷第二次生命的机会。最终经过4个多月的治疗,老人出院了,除了右胳膊不太会动其他已无大碍。在老人住院期间,三位供电所职工多次打电话问候老人,并关心身体恢复状况。

被救老人送来感谢锦旗。图片来源:包头供电局固阳供电分局兴顺西供电所

  据悉,受伤老人名叫王铁锁,现居住在固阳县兴顺西镇哈达哈少村,今年已72岁。在未出事前,老人身体硬朗,没有啥大毛病,平时还能下地干活,开拖拉机工龄少说也有十大几年啦,没想到发生了这起意外事故。老人说,他出事的地方特别偏僻,人迹罕至,那天是老天爷派来三个供电职工救了他的命。10月21日,老人王铁锁和子女们将一面印有“见死相救义不容辞 当代英雄雷锋再世”的锦旗送到包头供电局固阳供电分局兴顺西供电所,感谢供电职工救命之恩、感谢他们的义举。

固阳供电分局兴顺西供电所工作人员巡查中。图片来源:包头供电局固阳供电分局兴顺西供电所

  一直以来,固阳供电分局兴顺西供电所秉承规范、便捷、优质服务方针,积极开展“善小”志愿服务活动,教育职工做好事、做善事。坚持走进企业,延伸服务,义务检修用电设备,通过建立供用电双方应急联动机制,提供一条龙快捷服务。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开通供电绿色服务通道,发放亲情联系卡,解决农灌抗旱、牲畜养殖、果蔬种植等生产中的用电难题,同时向农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深入到孤寡、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家中提供献爱心特色服务,建立亲情联络档案,为行动不便的特困老人、残疾人代缴费、代解难题等,实现对客户的贴心服务。始终坚持践行承诺,履行三责,切实做到供电保障有力、服务诚信优质,使政府、社会放心;兑现承诺、品质服务,让客户省心;真情沟通、爱心奉献,与群众知心,编织出供用和谐的爱心纽带,传递电力人的光与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了电力员工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包头供电局固阳供电分局兴顺西供电所)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