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铁路护路在行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16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广大群众共同关注,全民参与的一项重大工程。包头市护路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铁路护路联防队员以改善铁路沿线环境为己任,创建文明城市为中心,扎实推进铁路环境清扫整治工作,为包头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牌验收和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清扫垃圾。图片来源:包头市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

 

清扫垃圾。图片来源:包头市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净化包头西站站区环境卫生,给旅客和铁路职工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出行和工作环境,近日,包西护路联防分队组织护路队员来到包西站区二场三道、四场一道、六场风雨蓬站台、零场倒装线等部位,与包头西站干部职工开展垃圾清扫行动,共同清扫站内垃圾,净化站区环境。清扫行动中,护路队员和车站干部职工配合行动,分工有序,重点对车站站台、到发线及客货线两侧、铁路路基上的干枯树枝、塑料袋、包装盒、纸屑等“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扫,并装在车站预留的平板车上运到指定位置进行安全处理。同时,护路队员对站台上候车旅客和通勤职工开展爱护环境宣传教育,呼吁旅客和包西站区路内各单位职工爱护铁路环境,在候车或站内作业时,不要随意乱扔垃圾,爱路护路,人人有责。

  此次行动,共计清扫站区垃圾200余包,有效净化了站区环境卫生,消除了站区内又一安全隐患,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营造安全畅通的运输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护路队员积极融入文明城市、文明站区创建工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安全文明铁道线,展现了新时期内蒙护路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包头市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 韩双龙)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