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昆区供电分局:巡查小组“逛”夜市 用心守护“人间烟火味”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31

  “师傅,这段导线必须得换,您看都被烤焦了,线路一定要远离热源,注意用电安全。”“大姐,插排不能靠水,电线也不能随意放置在地面上,防止绊倒漏电……”

  流光溢彩的城市烟火气,离不开电力的坚强保障,8月30日,晚10时许,包头供电局昆区供电分局沼潭供电所用电检查夜巡小组的工作人员头戴蓝色安全帽,走在夜市的人群中,格外醒目,他们不时爬上爬下,检查电表、导线,加固接头,一气呵成……

  小夜市里有大民生,为护航“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用电安全,规范夜间营业摊位、店铺用电秩序,营造和谐的用电环境。昆区分局沼潭供电所坚持服务与整治并重,对烧烤、歌厅、网吧、饭馆等37家摊位、店铺进行排查和整治用电隐患,重点对私拉乱接临时用电线路、漏电保护装置缺失、用电设备使用不合理、使用不合格电线、插座等等违章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发现即处置的方式,及时消除隐患,或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他们不忘将服务送到摊位,向店铺宣传安全用电,向摊主及顾客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节约用电常识,现场指导商户正确选择漏电保护器、开关等,现场指导摊主使用“蒙电E家”App办理增容业务等,并发放《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安全用电》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确保夜市摊位、店铺用电排查无盲区、用电安全无死角,让客服感受指尖服务的便利,用心守护“人间烟火味”,赢得了摊主和店主们的连连点赞。

  “谢谢师傅们,平时我们也得多注意了,再说用电安全了,我们赚钱心里也踏实!”年轻的烧烤店老板感激道……(昆区供电分局 赵伟)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