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昆区供电分局:“红马甲”进社区 好服务到家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31

  “大爷,你要记住电热水器如果不是经常使用,您只需在洗澡前40分钟开就行,温度不要太高,到达一定温度后关掉,这样可以避免反复耗电烧水,还能避免烫伤,电源开关也要及时关掉比较省电。”

  日前,包头供电局昆区供电分局沼潭供电所和中冶物业公司联合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沼潭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走进中冶小区,开展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及“蒙电E家”APP宣传服务活动,向小区居民发放《节约用电手册》、《智能费控表使用指南》、《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省电、省钱“妙招”,如何辨识、挑选节能电器、智能费控电能表功能和购电流程,现场演示网上缴费的步骤和流程,手把手教用户关注电力微信公众号,现场公布网格化服务二维码,客户现场扫码进微信群,讲解网格化服务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期间,王先生向服务人员反映家里电费高,“红马甲”上门帮助排查“诊断”。来到王先生家,“红马甲”首先对电表进行了校验,未发现异常,随后对王先生家里的电器配置,以及日常用电情况、用电习惯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最后为王先生提出非常实用的节约用电建议。王先生说:“谢谢师傅们,我们这多年的用电习惯也该改改了,现在国家提倡节能,有了你们这份节电'处方',不愁电费降不下来… ”

  为了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沼潭供电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努力在流程上做“减法”,在优质服务上做“加法”,主动走进社区,上门送服务、送安全,让客户用电满意度持续提升。(昆区供电分局 赵伟)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