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昆都仑区交管大队:免费为电动车登记上牌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23

市民在家门口拿到电动车牌照。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为了让居民少跑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日前,昆都仑区交管大队把电动车上牌点“搬到”家门口,免费为电动车登记上牌。

  昆都仑区交管大队分八个组,利用两天时间,深入辖区各街镇开展电动车上牌、安全行车的宣传活动。在现场,交警热情地为居民解疑释惑,对需要上牌的群众进行审核证件、登记、发放牌照、拍照、安装……秩序井然有序,群众积极配合。

  “没想到在家门口这么快牌照就装好了,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作人员还能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上完牌照的电动车更规范了,也让我们能够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更文明。”居民陈先生指着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刚刚安装好的牌照说道。

  “仅一天时间就发放宣传资料就有500余份、电动车上牌130辆,有效提高了广大电动车车主对交通安全和上牌的重视,为我市文明创建和规范电动车的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我们的活动还将继续,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的电动车上牌这件民生实事办好。”据昆都仑区交管大队事故分管副大队长王文杰介绍,民警还利用此次契机,结合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无牌无证、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构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包头日报 张建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