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土右供电分局:立足发展新起点 照亮乡村振兴路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16

持续优化营商用电环境。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7月12日一大早,包头供电局土右分局敕勒川电力志愿者服务队3名队员来到北只图村李偏花家中,排查老旧电力线路问题,帮助解决用电困难。李偏花感谢地说:“土右供电的‘红马甲’真是贴心,有安全隐患啊、用电需求啊,一个电话就到位,可是帮了我不少忙。这不,今年我又免费上了动力电,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猪越养越多、越养越肥,不仅脱了贫还走上了致富路。”

  李偏花是北只图村出了名的贫困户,丈夫郭长龙身患残疾,多年来靠政府救济生活,但是近年来在土右供电分局精准扶贫对口帮扶下,李偏花由一个贫困户蜕变成了村里出名的养殖户。在丈夫因病去世后更是一个人扛起了生活的重担,响应政府号召,扩大养殖规模,一步步成长为脱贫致富先进人物。而这其中也离不开土右供电分局的持续帮扶和电力支持。

  今年以来,土右供电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配电网“十四五”规划中继续改善农牧区用电条件、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农村电网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用电环境,正在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电力“先行官”。

  7月13日,土右供电分局电力实业施工队负责人耿文光带领8名工作人员,又来到双龙镇上小韩营村为毛岱变10千伏915毛沙线158-右5#杆新增100千伏变压器1台,用来满足该村养殖户张俊峰的用电需求。

  “村里以前只有一台200千伏安的公用变压器,今年赶上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的好政策,乡亲们纷纷扩大养殖规模,电就不够用了。供电所的娃娃们了解到这个情况,主动上门给我们讲政策、送服务,这又给村里新增了一台变压器,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用电大难题,太感谢了。”张俊峰说。

  据了解,2021年土右供电分局共计投入资金1.35亿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电缆线路0.105公里,0.4千伏架空线路0.28公里,0.4千伏电缆线路1.465公里;柱上断路器5台,箱变3台,总容量3035千伏安,着力解决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运行时间长、低压供电半径大、导线线径小、绝缘化水平低,配变容量不满足现阶段城镇居民及工业的用电需求等突出问题。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用户家中到田间地头,土右供电分局努力让百姓因电致富,让乡村因电振兴。目前,12个基层供电所服务小分队已消除用户用电设备隐患58处,为农民解决低压线路老化、线路私拉乱接等用电问题100余件,提供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费电价政策及智能缴费方式等咨询服务1200余人次。在源源不断的电力供应下,乡村正变得越来越美,老百姓的致富路也越走越宽。(包头日报 姬卉春)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