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固阳供电分局:亲情服务助居民凉爽度夏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09

  “大妈,近来身体可好?最近雨水多,我们来给您检查检查家里的电路,怕有漏电的……”近日,固阳供电分局西斗铺供电所“春之雨”志愿服务队队员马林俊一边对居民张玉小家中的用电线路进行检查,一边对他叮嘱道。

固阳供电分局志愿服务队人员为村民检查线路用电安全。图片来源:固阳供电分局

  随着气温升高,居民用户降温负荷不断攀升,固阳供电分局各供电所“春之雨”服务队主动上门,坚持“亲情式、零距离”理念,积极拓展延伸服务。以各村委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分区服务原则,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责任辖区居民家用开关、电源插座等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用电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对发现供电线路老化、漏电现象的,及时告知居民用户进行更换及时消除居民用电隐患。

固阳供电分局志愿服务队人员入户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图片来源:固阳供电分局

  为增强居民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分局各供电所精心准备各类安全用电资料宣传到户,现场向居民用户讲解日常安全用电常识以及降温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购买质量不合格的插座所带来的危害进行讲解,提高居民安全防护意识。建立电话沟通制和入户随访制,动态了解用电情况,定期检查用电设施,以亲情式、零距离服务,营造安全温馨用电环境。(固阳供电分局 苏晏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