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缅怀红色历史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7-30

“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专题讲座。图片来源: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84岁高龄、在党62年的战斗英雄刘道忠老前辈。图片来源: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28日,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84岁高龄、在党62年的战斗英雄刘道忠老前辈结合自身从军经历,讲述了战火纷飞年代的艰苦斗争和亲力亲闻的革命事迹,生动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以及珍宝岛保卫战的峥嵘岁月,用一幅幅感人泪下、事例丰富、内容详实的历史画面为该站民警讲述百年党史中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和战斗事迹,把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党员民警心中。

  活动中,刘老前辈每每讲到亲历战争的过程都几度哽咽,讲到感人历史时更是声泪俱下,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了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那些感人的红色经典人物和故事让人心潮澎湃,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无私,身临其境般地感受了那感人肺腑的战斗场景,深感新时代和平与繁荣的来之不易。

  聆听红色故事,民警们感慨万千,踊跃发言谈体会,党员民警桉愫谈及感想时说道: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深深体会到学习党史要与移民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在思想淬炼中坚固初心、牢记使命,在涤荡灵魂中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移民管理精神。

  今后,包头边检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新形象,学习革命前辈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定信念品格,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争做红色基因传承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先进移民管理人,守好祖国北大门。(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